房价、房租上涨!究竟该租还是该买

亿房网综合 邹琛 2016-10-14 14:47
【摘要】
“如今,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大中城市租房贵、租房难的问题与高高在上的房价相比毫不逊色。面对日渐增长的租金,大多数租房者感叹“买不起”也“租不起”。 目前在大中城市,租房者多数是无房、买不起房以及在当地就业时间较短的中低收入者。面对租房买房两难的窘境,你是否也有过相同的顾虑?”
导航条

如今,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大中城市租房贵、租房难的问题与高高在上的房价相比毫不逊色。面对日渐增长的租金,大多数租房者感叹“买不起”也“租不起”。 目前在大中城市,租房者多数是无房、买不起房以及在当地就业时间较短的中低收入者。面对租房买房两难的窘境,你是否也有过相同的顾虑?

客观的来说,买房、租房各有利弊。

买房的好处:满足自己的占有欲,有归属感;可以随意装修、买家具;不用忍受房东催缴房租、搬家等;孩子可以就近入托、入学;将来可以出租、转让,家庭的保值资产等。而弊端就是:买了之后不喜欢就糟糕了,这事就像结婚一样;维护房屋的事得亲力亲为;无法还贷,那么你可能会失去你的房子;如果更换工作地点,得花时间来找买家或租客。

租房的好处:只需拎包入住,工作变动没有处置房产的麻烦;不用担心能否拿上房产证;可以随时炒掉房东;省出的贷款,可以提高生活质量,或者存起来;不担心房价下跌等。而弊端就是:没有归属感,不能随意装修、置办家电;担心房东涨租、催租,提前毁约收房;担心房屋质量、邻居人品、小区治安状况;孩子没法落户,入托、入学需要掏择校费等。

从上述分析来看,应该选择租房还是买房,除了要算经济账外,更主要的还是应该从自身的需求、经济承受能力以及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需要来考虑,同时也要结合中国国情及相关的政策来选择。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都具有两面性,有得必有失。套用一句老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张瑜)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