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将全面超过月供!租金上涨概率大

亿房网综合 邹琛 2016-11-02 10:15
【摘要】
“报告显示,全国租房需求总量在一季度同比增长了54%,环比增长27%;二季度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
导航条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八年前,有一对亲兄弟来到上海。哥哥,咬牙花了100多万买下一套房子,贷款30年,每年月供4800元。

弟弟要比哥哥精明。当时,他算了一笔帐,这套总价100多万的房子,当时的月租只有2000元左右。按照这个月租,花100多万至少可以租住50年了,买房并不比租房划算。

恰逢当时,牛刀说“房价要降一半” 。还有一些砖家的“楼市崩盘论”被媒体大肆宣传。于是,弟弟最终选择了租房。

八年前过去了,弟弟错过了一波又一波的机会。现在,上海的房子已经贵到想买也买不起。甚至,有一天他开始恐慌——自己可能连租房子也租不起了!因为那套原本只租2000元/月的房子,在这几年的轮番上涨中,已经要每月至少7000元才能租下。

而另一边,哥哥却因为降息、银行的房贷利率等因素,月供不断降低,现在每月要供的居然还不到4000元。

租不起房——正在一线城市变为常态

58同城8月发布的《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在租金方面,上海、北京、深圳的月租金均超出4000元。其中,上海以5133.91元成为月租最贵的城市。

报告显示,全国租房需求总量在一季度同比增长了54%,环比增长27%;二季度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

虽然,中低端租赁市场中,季节性的租客已陆续进场,市场内新增需求明显减少;高中端市场租赁需求减退2成以上,房源挂牌后交易周期拉长,部分出现一个月以上空置期;面向年轻人的互联网长租公寓,由于各路资本注入而加大扩张速度,按间出租、商用房出租等政策放开,和散户出租争抢市场份额。

但这些短期的利空,无法阻挡房屋租金上涨的大趋势。同样上述办公室的数据就显示,1月的房屋租赁指数为1805点,而到了8月底,房屋指数已经达到了1904点,8个月的时间,上海平均房租就上涨了5.48%。

除了涨价,上海还在通过结构调整的方式,让部分人“不能租”,而这也正是这一波租金上扬的核心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瑜)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