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房东比房客多 空置率高租金降低

亿房网综合 treasure 2017-01-12 09:43
【摘要】
“对于只有7天法定假日的上班族来说,年底租房是一个“好时机”。一些有租房需求的人不妨在年前就把房子租好。市场房源充足、租金相对较低,可以在“挑挑拣拣”中压低租金,租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好房源。”
导航条

在一份“全国租房最贵的100个城市”名单中,武汉租房市场遥遥领先,2016年武汉租房市场同样也一直都很火爆,租金上涨,依旧一房难求。2017年元旦之后,临近春节假期,武汉退租人群明显增多,房屋空置率增加,不少房东自降租金,以求尽快出租。

1空置率增加房东比租客多

一套不错的房子挂出去,一周没等来一个房客看房,一位房东对自己遭到冷遇感到费解,“房子怎么突然不好租了”。业内人士表示,每年过年之前都是房屋租赁的淡季。

记者走访中心城区一些房屋中介发现,如今租房市场比较冷清。在一家房产中介门店,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租客寥寥无几,倒是前来登记房源的出租者络绎不绝。“有的门店一周都没租出去一套房子”,置业顾问徐女士说。

置业顾问小陈告诉记者,年底随着合同到期,出现退租小高峰,租房市场比较惨淡。“每天来门店登记房源的房东多于租客,尤其是三室以上房源,基本上无人问津。大概有25%—35%的房源空置,尤其是面积大的户型,更难出租,租金略有下降”。

该房产中介店长小王告诉记者,年关房屋空置率高由诸多因素组成:一部分外地租客面临房屋到期,想着等过了春节再租房;有的租客考虑年后换工作,不再续租;有的租客选择“逃离郑州”,节后不再返郑;在社会上实习的大学生群体在学期下半年,因为要返校准备论文答辩而退租;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年底一般不会考虑换房子。

小刘说,“现在的工作待遇不太好,想等年底拿了年终奖明年找个好点的工作,所以现在不考虑租房,先将就住着”。

另外,由于城中村的拆迁,一些原先租住在都市村庄的“汉漂”一族加入到市内小区的租房大军中。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苦于工资低、生活成本太高,无力承担独自租房的成本,纷纷选择合租,来降低生活成本。某中介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合租的人群中,以90后居多。

(责任编辑:张瑜)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