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在武汉可申请租房补贴或公租房

亿房网综合 喻子夜 2017-03-20 11:24
【摘要】
“一次性租房补贴额度为2500到6000元,具体补贴数额根据大学生最高学历情况而定;月薪3000元以下的无房新就业大学生(单身则为3500元以下)都可以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
导航条

武汉地区有80多所大学、约120万名大学生,但每年毕业留下来的并不多。近段时间以来,引来了不少人的咨询。

(武汉晨报)针对各类咨询,武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谢诗伟表示,根据我市有关规定,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汉就业创业大学生可以申请一次性租房补贴或公租房。其中,一次性租房补贴额度为2500到6000元,具体补贴数额根据大学生最高学历情况而定;月薪3000元以下的无房新就业大学生(单身则为3500元以下)都可以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自2015年起,用3年时间落实1万套公租房供创新创业大学生租住。截至2016年底,已落实房源7000多套,今年还要力争落实3300多套公租房,为大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大学生申请一次性租房补贴的发放条件有哪些?谢诗伟表示,国内外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内、在武汉市就业且上年度收入达不到岗位平均工资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

哪些新就业大学生有资格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申请人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六年;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低于3500元;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固定劳动(聘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无房且未承租公房。

(责任编辑:张瑜)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