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个球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世界杯

亿房网 Bruce 2018-06-01 17:39
【摘要】
“从1998到2018,回首世界杯20年,聊聊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回味绿茵场上的精彩瞬间”
导航条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要来了

对于球迷来说

又是一个狂欢的盛夏

半夜看球

激情碰撞

欣喜若狂

黯然神伤

悲情别离

喜极而涕

……

每一次,都有太多太多的感触

来,翻开你的回忆录

重温这20年间世界杯的点点滴滴


1998年【法国世界杯】


说起1998年的那个夏天,那个熟悉的“Go, go, go, Ale, ale, ale ”经典旋律一定会回响在耳边,瑞奇马丁的《生命之杯》依然是最有代表性的足球歌曲。

那一年,世界杯是第一次32支球队参赛的,也是一个美妙的年份,齐达内、里瓦尔多为代表的72黄金一代正是巅峰时期,而以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为首的76一代正以炫目的表现强势登台。

足球历上球星产量和质量最高的72、76黄金两代人在他们最巅峰的时期同聚世界杯舞台。再加上巴蒂斯图塔、博格坎普、巴乔这样的绝对巨星,1998年世界杯几乎汇集了我们所有熟悉的伟大球员,整体“星值”没有任何一届世界杯可以媲美。

那一年,我们认识了巴西,知道了齐达内,为决赛上的失利的巴西,感到惋惜,为笑到最后的东道主而欢庆,法国捧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刻,让我们深深的爱上了足球,我们的球迷生涯从此开启。



2002年【韩日世界杯】


四年很短却也很长,2002年的世界杯原本是我们最期待的一届世界杯——首先我们不用熬夜看球了;第二,伟大的国足历经44年终于打进世界杯了,结果这一届世界杯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届世界杯。

那一年,韩国小组赛对阵葡萄牙,若奥-平托和贝托先后被罚下场。朴智星的进球帮助韩国战胜了看似强大无比的葡萄牙,而后者不得不回家。

那一年,八分之一决赛韩国对阵意大利,是非常有名的一场“黑哨比赛”,虽然维埃里早早就帮助意大利取得领先,但韩国各种爆头,飞踹,肘击、推拉、掌掴等行为裁判完全视而不见,薛琦铉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裁判吹掉了意大利的进球以及将托蒂罚下,最后金球加时赛韩国赢了。

那一年,四分之一决赛韩国面对西班牙,华金的精彩助攻以及莫伦特斯的进球都化为徒劳,而屡遭误判的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也不幸输给了东道主。如果你看过一条名为《2002年韩国到底有多脏》的视频,相信你也会愤怒。

那一年,02的巴西3R组合都不在各自巅峰期,看过02世界杯的人都知道,相对于法国,阿根廷,巴西真的不被看好。但小罗的惊天吊射,帮助巴西力克英格兰,大罗决赛上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西最终战胜德国,要知道,门神卡恩前面的比赛可一球未丢,但竞技就是如此,如此残酷。

那一年,我们看球第一次哭了。因为国足三场比赛0比9失利,惨痛出局;因为国足精妙配合之后,肇俊哲打中立柱而未能打破0进球的尴尬;因为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韩国。

那一年,足球的黑暗也给年少的我们留下了些许创伤。



2006年【德国世界杯】


2006年,可以说是诸神的黄昏。菲戈34岁,贝克汉姆31岁,罗纳尔多30岁,内德维德34岁,舍普琴科30岁,克洛泽32岁……其中34岁的齐达内的红牌谢幕,最为悲情。

那一年,罗纳尔多固然打破了穆勒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却难掩他和整个巴西队的平庸,号称“五大巨星”却无一人闪耀,风光了一个赛季的罗纳尔迪尼奥还是没能开创一届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杯,1球惜败法国,但是谁都不会知道,那是小罗最后一届世界杯了。相比巴西的华而不实,朴实无华的意大利一路稳扎稳打地打进了决赛。

那一年,C罗、梅西,初出茅庐。C·罗作为葡萄牙打进四强的关键人物,在鲁尼被罚下场后的眨眼以及对法国的频频假摔,使他终于未能加冕最佳新人的大奖。梅西虽然在对塞黑的比赛里偶露峥嵘,但整个大赛还是没有太多的表现时间。

那一年,黄健翔的激情解说,好似上天暗喻着意大利的结局,半决赛加时战胜德国,决赛点球大战击败法国,四年前的冤屈终于可以发泄出来了。但必须要说的是,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之后红牌下场,一代巨星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足球生涯,其中的悲情只有他自己能够明白了,最后法国也倒在12码处,未能夺冠。

那一年,贝克汉姆是不得不说的球星,他的圆月弯刀击败厄瓜多尔拯救三狮军团,但与葡萄牙的四强争夺中,他受伤下场,无法帮助球队而泪洒绿茵场。最终,鲁尼红牌下场,杰拉德失点,英格兰被淘汰,但作为队长的他,却强压内心的悲伤去安慰队友。从那以后,贝克汉姆在很多女球迷心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那一年,我们参加完了高考,我们经历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世界杯选拔赛。



2010年【南非世界杯】

2010

回想起南非世界杯,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某场比赛,而是球场内回荡的轰鸣声,这就是呜呜祖拉,一种南非足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

那一年,世界杯上名声大噪的章鱼帝保罗去世,只留下一段传说。它本是德国奥伯豪森一个水族馆的一只普通章鱼,因为准确预测了包括德国队的全部7场比赛和决赛共8场比赛而一举成名。

那一年,英格兰“还债”。在日耳曼人2比0领先后,大英帝国很快扳回一城,1分钟后兰帕德禁区外大力施射,皮球集中横梁后弹地已经越过门线,但机智的诺伊尔很快抱住皮球大脚开出,加之裁判视线受到干扰,此球最终竟然被判无效,接下来英格兰人不得不又一次遗憾的离开。这个球像极了1966年决赛上赫斯特那个著名的“第三球”,让人不得不感叹宿命的安排。

那一年,世界杯第八个冠军成员诞生。西班牙和荷兰闯入决赛,意味着无论谁获胜,世界杯的冠军名单上都将增添一个新的成员,伊涅斯塔的绝杀最终让斗牛士得偿所愿,而荷兰人第三次获得亚军。

那一年,我们离开校园,开始了工作。我们已经开始享受足球,并不再对于某一场比赛、某个结果去悲伤难过。

那一年,世界杯带给我们的激情、欢乐和遗憾,都是它魅力所在,我们只需要沉浸在比赛之中,尽情享受着就好。



2014年【巴西世界杯】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这是继1950年巴西世界杯之后世界杯第二次在巴西举行,足球盛宴回到了足球王国。但是,一场7-1,让整个世界震惊。足球王国巴西在家门口遭遇历史性的惨败,整个巴西都陷入到巨大的失望中。抱着“大力神杯”静静落泪的的老爷爷的面孔至今难以忘记。

那一年,最佳球员——里奥-梅西,最佳射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最佳球队——德国,勒夫神奇的临场指挥让德国队笑到了最后,而梅西则是倒在最后的关头。胜者为王,成王败寇,德国的胜利再一次验证了足球世界里整体的均衡实力要比英雄主义来的更加实在。

那一年,德国前锋克洛泽在对阵巴西队的半决赛中打进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杯决赛圈的第16粒进球,从而超越罗纳尔多的15粒进球成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

那一年,荷兰三剑客绝唱。由罗本、范佩西、斯内德带领的荷兰队在小组赛5-1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半决赛中120分钟战成0比0,点球2比4惜败阿根廷,季军赛中3比0完胜巴西获得第三。

那一年,在意大利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基耶利尼愤怒的向裁判展示苏亚雷斯在他身上留下的吻痕,不甘心的出局后,这位受害者第一时间原谅了苏亚雷斯,并呼吁国际足联减轻对苏亚雷斯的处罚。从此,“苏牙”一词家喻户晓。

那一年,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另一半。工作之余会挑选适当的时间一起观看比赛,不再一个人通宵熬夜,我们爱足球,但更爱家人。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2018

2018,万众期待的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来了。我们又将会如何度过呢?

荷兰——难舍芬芳的郁金香;

意大利——蓝衣军团遗憾出局令无数球迷神伤;

智利——南美冠军的缺席是世界杯的一大遗憾;

美国——北美豪强无缘世界杯并非因为政治因素;

中国——啥时候我们才能再进世界杯呢?

看看这些没有进入的球队,哪一支让你惋惜?

日耳曼战车——德国

最“妖”球队——法国

桑巴足球——巴西

斗牛士——西班牙

梅球王——阿根廷

罗总裁——葡萄牙

再看看这些球队,你觉得哪一支能够笑到最后?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请在下方留言,聊聊那些年你追过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李小龙)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